房天下 >资讯中心 > 土地 > 正文

2016上半年衢州土拍吸金30.77亿 远超去年全年

——2016上半年衢州楼市白皮书土地篇

房天下  作者:吴勇文   2016-07-04 18:41

[摘要] 2016年上半年,全国楼市的走向让人难以捉摸。一线城市政策收紧、热点城市房价扶摇直上调控风声再起、小城市出大招去库存、开发商疯狂抢地屡现地王、购房者摇摆不定……有人说,此时的楼市正站在分叉路口。不论好坏,无关喜好,只为还原这半年来走过的路,衢州房天下特此推出2016年上半年衢州楼市白皮书。

回顾2016年1-6月的衢州土地市场,相较于红红火火的房屋交易市场,衢州土地交易市场可以称的上是火上加火。根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,2016年1-6月共成交23宗土地,土地成交面积为715500.3㎡,成交总价为307791万元。2016年可谓衢州土地市场的“大年”,"大"在成交金额,"大"在楼面价,"大"在竞得房企名气!

房天下

不知从何时开始,衢州市政府习惯将多幅优质地块集中拍卖,因此也出现了“众多开发商疯抢,地王频出”的现象。2016开年以来,经过了几个月的楼市量价齐升,库存急速去化,后续供应乏力,市场渴求优质地块。

火车站地块

万达广场地块区位

4月1日,衢州市火车站片区荷花中路以西、站前路以北地块被大连万达商业股份有限公司以10850万元竞得,拉开了2016年衢州土地市场火爆的序幕。

4月29日,5幅优质地块重磅出炉,碧桂园以47700万元成功竞得衢市储(2016)3号地块,楼面积高达4764元/㎡。值得一提的是,这是碧桂园在衢州地区拿下的第四块土地。

衢市储(2016)4号地块(西区阳光水岸对面)经过88次激烈举牌之后,杭州德信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144000万元成功竞得!衢州市新地王诞生,楼面价4781元/㎡,加上建安成本、报建和行政费用、税费开发商利润,未来房价必定超过万元,从而带动衢城房价普遍上涨!

房天下

4月29日土拍现场

除了德信、碧桂园地产之外,另有一地产大鳄---中梁地产以6亿巨资夺得老城区后一块 ——衢州铁三角地块,占地8万多方,总建筑达到20万方。志城集团则以5250万成功竞得衢市储(2016)7号地块,进驻西区。

除了志城之外,再来看看其他本地房企的成绩,新宏房开3月10日竞得的安置房地块,6月17日衢江新区30-3号地块等二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成功被衢州鑫业房开拍走!

房天下

2016年1-6月出让的23宗地块中,从土地用途上看,商住地块9宗,工业用地10宗,批发零售用地1宗,其他商服用地1宗,仓储用地1宗,街巷用地1宗。

纵观2016上半年衢州高溢价地块的分布情况和入市节奏来着,有新高价地和政策利好为之解套的地块,入市相对较快,销售情况也比较理想,其持有者也多是大型上市房企,有资金实力和市场运作能力。

房天下

与2015年上半年相比,2016年上半年土地出让宗数以及成交总面积上虽有降低,但是成交总金额却有了一个很大的提升,涨幅达到了349%,甚至2014年全年加上2015年全年的总成交金额也没有2016年上半年多!从这个极值数据中,可以反映出2016上半年衢州土地市场交易的火爆!由此来看,下半年衢州市区土地市场供应会相对减少,但是后续表现如何,我们也将拭目以待!

附图:

房天下

房天下

房天下

房天下

房天下

点击查看2016上半年楼市白皮书

房天下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
房天下土地

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

关注“土地情报”公众号

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

亲,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~,立即登录

发布 已输入0/200

相关知识 更多>>
新闻聚合 换一换
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