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天下 >资讯中心 > 市场 > 正文

超6成网友符合预期才出手 观望“围城”难突破

————五月探市:衢州购房者心态调查报告

房天下  作者:陶亮   2014-06-04 10:14

[摘要] 显而易见,无论是“金三银四”还是“红五月”,传统的购房高峰期在今年显得异常的冷清,衢州楼市量价齐跌,饱受“倒春寒”之苦。而从全国楼市来看,政府率先出手,从南宁放宽购房资格之后,“救市”“放松限购”不绝于耳。据了解,十多个城市传放松限购,超30城市有放松调控的预期,衢州也位列其中。

【编者按】五月,南宁、天津、无锡、杭州等城市出现松绑限购的情况或传言。同时,多城市量价齐跌,市场遇冷。面对政策、市场双重变动的环境下,房天下特发起五月探市—2014衢州购房者心态调查,旨在发现政策、市场对购房者购房心态的影响。

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,5月衢州商品房成交425套,环比下跌22%,同比下跌33%;成交均价为7638.51元/㎡,环比下跌2%,同比上涨3%。5月份衢州市场延续了4月份以来“量缩价跌”的趋势,市场需求的阶段性观望在5月份呈现出有所加剧的特征;成交价格受成交量进一步萎缩和优惠力度大的影响,比上月再度回落。

显而易见,无论是“金三银四”还是“红五月”,传统的购房高峰期在今年显得异常的冷清,衢州楼市量价齐跌,饱受“倒春寒”之苦。而从楼市来看,政府率先出手,从南宁放宽购房资格之后,“救市”“放松限购”不绝于耳。据了解,十多个城市传放松限购,超30城市有放松调控的预期,衢州也位列其中。

楼市调控政策关注度高

值得关注的是,中小房企、龙头房企似乎都在遇上了棘手问题,纷纷把目光投向政府。于是乎,地方财政收入对房产行业依赖性较大的政府按耐不住的开始了“救市”行动。一时间在社会引起了巨大反响,松绑限购的氛围也愈加浓烈,政策的调控引起了置业者、开发商的高度关注。

从房天下统计的数据可以看出来超3成的网友非常关注调控政策。34.21%的人则比较关注调控政策,仅有3.95%左右的网友选择不关注。从数据可以看到,松绑限购的氛围愈加浓烈,政策的调控引起了衢州购房者、开发商的高度关注。

降价潮或将蔓延至 市场观望情绪浓厚

据房天下调查结果显示,有71%的人认为当前部分城市房价下降的现象可能会蔓延至,只有17.11%的人认为,部分城市房价下降只是个别现象,并不能代表整体趋势。75%的人表示当前楼市情况会影响自己的购房计划,还会继续观望一段时间,只有25%的人认为不会对自己的购房计划带来影响,有实际需求就会购买。

从此次调查结果来看,6成以上网友都认为楼市调控会影响房价。只有27.63%的网友认为没有影响。

调查结果显示,若衢州房价下行,61.84%的网友,会选择在符合心理预期会出手。据分析,5月成交量比4月成交减少两成左右。同比方面,2014年5月比去年同期更是锐减三成。由于央五条政策和衢州限购令松绑的影响,购房者置业预期开始出现变化。尤其是刚需购房者,这类需求群体的置业预期出现分化,一类由计划置业转向观望,一类由中小户型转换为“一步到位”。

前5月衢州楼市持续低迷,刚刚过去的房交会购房者买房的热情也并不高涨。在市场整体不景气的环境下,衢州楼市将何去何从,愈发引人关注。

调查显示,仅7.89%的网友认为房价会小幅上涨,认为房价会大幅下跌的网友占47.37%,认为保持稳定的占44.74%。

业内人士认为,“央五条”优先刚需群体住房贷款,一定程度上可促进成交。虽然整体楼市不景气,但是衢州存在相当数量的刚需群体,衢州楼市在一段时间内价格可能会相对平稳。目前开发商给出的优惠较多,可选择的房源较丰富,对于购房刚需群里来说,此时购房是不错的选择。

7成以上网友选择观望 观望“围城”难突破

房价“跌跌不休”,各地松绑限购政策频繁传出,政府“救市”传言不断。5月13日,“央五条”又横空出台。这都加重了购房者的观望情绪,据房天下调查显示,71%的网友认为,部分城市的房价下滑会蔓延到;47.37%的网友认为衢州房价会大幅下跌。44.74%的网友认为会保持平稳,只有7.89%认为衢州房价会有小幅上涨。在这种态势影响下,75%的网友选择观望,也就可以理解了。从数据来看,大部分人认为衢州难逃低迷状态的影响,观望“围城“暂时难以突破。

房天下评论:下半年衢州楼市往哪走? 五月房交会前瞻

后房交会时代:开发商需苦炼内功

六一端午双节楼盘“赢”销 节日营销“横行”市场

5月百城住宅均价:环比连续上涨近两年后首次下跌

房天下:2014年5月衢州房地产市场月报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
本文导航

房天下APP优惠多,速度快

买好房,就上房天下fang.com
相关知识 更多>>
新闻聚合 换一换
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